【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01  阅读次数 :22397

网址:
http://affairs.sjtu.edu.cn

 

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是在学指委(学生处)直接领导下的学生管理与服务机构,中心主要负责全校学生帮困助学工作开展和日常行为管理等工作,包括:
(1)学生主要资助工作政策研究和制定;
(2)学生资助工作的计划、组织和实施;
(3)全校各类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服务及违纪处理;
(4)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的组织,拓展和管理工作;
(5)学生诚信教育及学校学生诚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多年来,学生事务中心以“规范、严谨、务实、求是”为原则,以“一流和规范管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目标,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失学”的理念,不断地完善自身建设,建立了一套以“奖、勤、贷、助、减、补”为渠道的助学体系,为广大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同时,注重“全方位资助、全过程育人”,将物质资助和精神扶持相结合,通过资助工作培养学生感恩责任与自立自强的意识,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面向未来,学生事务中心积极探索从“保障型、帮扶型、实践型、引导型”四个层面建立“以学生为中心”资助育人体系,力争创建全国高校一流的学生成才教育管理服务大平台。
       学生事务中心下设四个部门:本科生资助部、研究生资助部、勤工助学办公室、学生事务综合办公室。

 

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xssw_SJTU。

学生事务中心通过该平台发布奖、勤、补、助、贷、减等学生资助事务信息,通过微信后台与同学互动,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