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具有理工结合的特点,有良好的学科交叉基础。与我院相关的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等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进入1‰。学院具有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聚集了一批杰出的海内外人才和年轻的学科带头人。近年来,学院承担了超过100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973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基金委重点项目等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与美国、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开展了多项科研合作。

学院在科研成果获奖方面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一批国内外瞩目的科研成果,多个团队在Science、Nature、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Nature Genetics、The Plant Cell、Chemistry & Biology、The ISME Journal、PLoS Genetics、AEM、Gene、JB、Microbiology、Nucleic Acid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