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外出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6-08  阅读次数 :8346

安全教育系列之外出活动
       鉴于学生的自控能力相比之下较差,自身安全防护觉悟不强,学生出游的安全问题就显得愈发关键。十堰中国国际旅行社相关管理人提示家长和学生,旅游时要注重增强自身安全防备和保护意识。


1. 在与旅行社签订旅行合同时,要清楚双方有关的义务和权利,囊括食宿详情、各项费用等。未满18岁的学生,合同书中要附家长认可书,或由家长签订合同。签约前旅行社要提供有关营业执照,证实其为合法经营公司。
2. 应带全证件,如身份证、学生证等,免得在登机或入住旅馆时造成麻烦。
3. 莫要携带许多的现金,着装要轻便,注重早晚温差变动及添加服饰,旅途中要照管好自身随身携带的物品。
4. 旅途中,要有集体思想意识,统一活动,团结互帮互助,维持时刻能看到导游的路程。
5. 莫要接收陌生人的食品和饮料,碰见频频纠缠的第三者应当马上向导游告知。
6. 要记明确导游规定的乘车地点和时间,随身携带导游的电话号码,若是脱团立即给导游打电话,或找到就近的派出所说明情形。
7. 旅途中要防止独立活动,莫要擅自决定或变动出游地点,晚间不可擅自远离住宿地点,按时休息。


学生旅行与集体出游注意事项

1.慎选旅行社和旅游车(要考虑公司执照、合格认证、车龄、驾驶执照等)。
2.全程应让驾驶员有充分的休息时间。

3.提醒学生需注意的事项:

(1) 随身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
(2)自备常用药物。
(3)准备好衣物。
(4)贵重物品不离身,钱不外露。
(5)购物谨防上当受骗。
(6)利用空余时间打电话给家人、老师、同学报平安。
(7)应尊重驾驶员。
(8)车内要保持环境整洁,不要大声喧哗。


4. 带队老师应注意的事项:
(1)掌握发车、用餐、活动、返校等时间。
(2)掌握学生信息﹙上车点名、到场点名、用餐点名、住宿信息﹚。
(3)通过学生干部分工协助。
(4)随时了解现场可采取的救护设施。
(5)了解安全隐患设施和安全死角,提醒同学注意防范。
(6)严防男女共处一室。


5. 遇到安全事故或事件需立即向领导汇报,努力争取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