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次数 :33959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渥太华大学暑期科研实习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我院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签订的双向暑期科研实习项目协议,我院计划每年派出不超过52-3年级同学赴渥太华大学参与暑期科研实习项目。

 

2019年具体项目方案和流程如下:

 

1       1月,学院与渥太华大学对接,收集暑期接收我院实习学生的实验室、导师及课题,并发布给同学。

 

2       2月,学生提交申请表(见附件)、个人简历、动机信(针对所选导师和课题)、成绩单(可按顺序报3个方向和实验室,便于最大程度匹配,所有材料提供英文版电子版。

 

3       学院审核学生的基本申报条件。通过审核的同学将由学院推荐给渥太华大学国际部,由对方审核学生材料并与导师匹配。

 

4      获得对方导师认可并同意接收的同学,将由对方国际部协助办理录取流程。并同时申报本校的公派出国审批工作。

 

其它注意事项:

 

1      该项目今年针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专业不限。暑期科研实习时间为每年春季学期结束后的小学期和暑期内。2019年度为 71-96日之间。实际项目执行期可与对方导师沟通后确定,但不可超过此时间范围。也不可与小学期选课冲突。

 

2       学生实习完成回国后,需向学院提交项目总结报告书一份。

 

3       2016级学生顺利完成项目并提交“专业实习报告”可转“专业实习”课程学分。2017级学生顺利完成项目并提交“实习报告”转换为“科技实习与创新(1)”的学分。

 

4       应按照对方学校要求购买保险,约55加元/月。加拿大的生活费用(含住宿、伙食、保险等)大约1400加元/月(合7000元左右),如果申请在校内学生宿舍住宿可能还会便宜一些。

 

5      学院为成功派出同学提供一定额度的奖学金,用于报销往来的机票等费用。相关费用原则预支,需在回国后办理。

 

 

报名截止时间:2019228日,申请表和相关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xiajuan667@163.com),申请表纸质版(需家长签字)送生命药学楼2-119。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1812

 附件:渥太华大学暑期科研实习审批表

 附件:项目简介.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