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次数 :58606

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本科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项目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与耶鲁大学于2014年签署协议建立生物统计联合中心,作为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支撑研究机构,负责培养生物统计学领域的高端人才。其中由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开展的3+1+1模式联合培养项目(https://publichealth.yale.edu/admissions/programs/mph/international_joint/sjtu/),每年招收不超过5名上海交通大学大三学生,在耶鲁大学进行第4年和第5年的学习,完成所有学业要求后可以获得交大学士学位和耶鲁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Master of Public Health)。本项目于2015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12位同学通过此项目进入耶鲁大学学习,已毕业学生分别供职于FacebookYale等公司及高校。

耶鲁大学是世界知名学校,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为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公共卫生硕士MPH项目属于公共卫生学院,其创立于1915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卫生学院之一,至今已培养数千名研究人员、从业人员、行政人员和教育工作者。MPH项目共涵盖七个专业:生物统计、慢性病流行病学、传染病流行病学、环境健康、医疗政策、医疗管理和社会行为科学。毕业学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包括制药公司、学校研究机构、政府机构、金融保险公司以及互联网公司等等。

申请要求

  1. 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
  2. TOEFL成绩必须高于100(一般要求105以上),GRE成绩建议320以上;
  3. 学业成绩优秀;
  4. 对生物统计和其它公共卫生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并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

申请流程

  1. 每年10月份面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三学生举行面试,由交大耶鲁中心组织选拔委员会,初步选出不超过10名学生的名单,并提供选拔委员会的面试记录以及推荐意见,提交到耶鲁大学进行后续选拔;
  2. 面试内容包括:申请原因,学习成绩,数学/统计学基础,生物学基础,编程基础,科研经历,英语读写能力;
  3. 通过初选的学生应准备耶鲁大学的留学申请材料(请参考https://publichealth.yale.edu/admissions/how/):
    a. 进行WES成绩单认定,需要在学校开具中英文成绩单并上传至CDGDC
    b. 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一般为12月至次年1月),完成SOPHAS网上在线填写申请,需要TOEFLGRE成绩与至少三封推荐信;
  4. 次年不晚于4月份,耶鲁大学方面根据申请材料决定最终正式录取名单。

学位要求

  1. 在第4年结束之前完成交大所有课程要求及毕业论文,并于第46月份回到交大进行毕业答辩、办理离校手续后,可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证及学士学位;
  2.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需要在第4年和第5年完成20个学分的课程要求,在第4年暑假需要完成实习项目。根据选择的方向不同,课程要求有所不同。(https://publichealth.yale.edu/academic/

相关费用

2019-2020学年学费标准为每年4.6万美金。房租每月500~1000美金。日常生活开销在美国属于中等。

 

咨询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

电话:+86-21-34205146

Emailthundawner@sjtu.edu.cn ; wangfuqin@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教务办公室

电话:+86-21-34204770

Emailxiajuan19@sjtu.edu.cn

小贴士

  1. 录取后可以参考(https://publichealth.yale.edu/about/gateways/incoming/)准备出国事宜,申请签证、打疫苗、找住宿等。
  2. 纽黑文四季分明,夏天平均气温在23度左右,冬天则较为寒冷,最好提前准备御寒衣物。购物、饮食、交通都较为方便。选择住宿应当考虑安全因素,仔细斟酌房源的地理位置和周围环境。可以申请学校研究生宿舍(https://housing.yale.edu/graduate-housing),其中Harkness Hall距离公共卫生学院最近,较为方便。
  3. 在修习本系课程之余,可体验耶鲁大学大量优质的各类其余课程。
  4. 耶鲁的课业压力较大,同时还需要完成交大的必修课和毕业设计,应合理安排,早做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