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架构

 

实验室双主任



中方主任:邓子新

微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Fellow。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首届主席。现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组织专家委员会主席。主攻放线菌遗传学及抗生素生物合成的化学生物学,打开DNA硫修饰新领域,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400余篇研究论文。


外方主任:David Adelson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授,分子与生物医学科学学院院长,逆转录转座子及基因组结构研究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先后在Science、PNAS 等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或参与专著50多篇。他发现的转录转座子水平转移常态化为研究高等生物的基因组进化奠定了基础。

 

国际学术咨询委员会



中方主任:赵国屏

分子微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主持中国基因组、中国微生物基因组等若干重大组学研究。曾主持SARS分子流行病学和病毒进化研究,在蛋白质乙酰化组、合成生物学等领域地作出了若干开创性的工作。


外方主任:Gynheung An

水稻发育生物学家,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庆熙大学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韩国总统科技顾问和总统奖获得者。担任J Plant Biol期刊主编。在CurrOpin Plant Biol, Plant Cell,Mol Plant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300多篇。

 

委员(以音序排列,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陈晓亚院士
邓子新院士
饶子和院士
杨胜利院士
张先恩
David Adelson
Dinshaw J. Patel(美国科学院Fellow)
George Coupland(美国国家科学院Fellow)
Hongyu Zhao(美国统计学会Fellow)
Ikuro Abe(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ellow)
Paul Freemont(英国皇家生物院Fellow)
Stephen Wither(加拿大皇家学会Fellow)
William John Lucas(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