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进入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基础教学实验室8个(普通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学与遗传学实验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工程综合实验室、基地创新实验室、生物技术综合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实验室),专业设计教学实验室19个,标本室5个,电子阅览室1个,多媒体实验室9个,仪器设备室12个,后勤供应室3个等。学院在生命科学教学实验中心管理体制和建设中,建立了一体化多层次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体系,即在生物学一级学科平台上,按基础性实验、综合实验、设计研究实验三个层次实施实验教学。

1997年以前,全院设备总价值200多万元人民币,设备台件数700余台件数,10万元以上设备仅3台套。1997年以来,我院利用“基地”建设经费 300万元、学校配套经费300万元、“世行贷款”经费200万元、重点学科、新学科建设经费150万元、实验室建设经费540万元、技术平台建设经费 300万元等。目前,固定资产设备金额1200余万元,购置设备1300台/套,占全院总设备台件数的65%,其中10万元以上设备21台件。近期我院为实验室建设投入经费150万元。将重点建设实验中心配套设施和新建科研实验室的建设,力争高起点、高标准。

搞好生物基础教学实验中心的建设,不仅使全院和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全面而持久的受益,对于提高我校的生命科学人才培养体系,将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的重要教学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