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于通识核心课程选课要求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9-04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于通识核心课程选课的几点说明

各位同学:

您好!

关于通识核心课程的修读,除了遵循培养方案规定的修读学分要求之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还需遵循以下补充规定。

因为学院制定的培养计划中已经安排了足够的化学类和生物类基础课程,因此依据目前学校各学院开出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列表,以下几门课程确定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不认可通识核心课学分,如果选修,仅可作为个性化学分计算(系统不会自动划到个性化,请注意):

 

《大学化学》

《大学化学实验》

《生命科学导论》

《生命科学导论实验》

《生命科学实验探索》

《生命科技与人类生活》

《生物工程与生物经济生物工程专业高于二年级()修读不算通识课学分

《生物技术概论》

《生物信息学概论》生物信息学专业高于二年级()修读不算通识课学分

《地球生命》

《在实验中探究化学》

《微生物的世界》

《生物技术与人类》

《生命伦理学》20级以后不算通识课学分,生物科学(强基计划)如无计划修读生物科学模块的生物伦理学,则可作为通识课学分

《细菌与人》

 

自科班分流或转专业同学,在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之前修读的通识核心课不受此规定限制。

 

其它生命学科相关的课程,请先咨询教务办。

以上课程列表最后更新时间为2021.12.16,并会根据情况增删,请选课前关注此表的更新情况。

该规定解释权归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办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办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