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概况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固本强基,求真务实,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提升内涵求质量,聚焦特色谋突破。同时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党委组织力,坚持抓好党建,持续深化各项改革,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师生成长成材、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现有党员共计546人,教工党员165人,其中在职党员120人,退休党员9人,博士后党员38人,项目代理党员3人;学生党员407人。学院现有机关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遗传与发育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Bio-X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以及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共9个教师党支部和13个学生党支部,其中 1个本科党支部,12个研究生党支部,学院形成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党员队伍。

2019年7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党委委员。

 

第二届党委委员名单及分工如下:

党委书记:顾建平

党委副书记:冯雁、李文纯、王鑫

党委委员:邓子新、白林泉、李志勇、林双君、师咏勇、张晓君、张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