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Freetalk系列活动——子女教育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12  阅读次数 :358

4月10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4年第一期Freetalk活动在教工之家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承办,邀请到在心理学和家庭教育领域资深专家闫志新老师做育儿心理学讲座。学院30余位青年老师参加了活动。

闫志新结合儿童的心理发展规律,通过互动和角色体验的方式,为现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剖析课。她通过层层深入的互动设计,引导老师们体验孩子在与父母交流时的心理活动和情感体验,分析孩子不听话、叛逆等等行为的深层次原因,并传递正确沟通和处理亲子关系的方式方法。老师们踊跃参与现场互动,加深了对正确教育方式的理解。

本次讲座令参与老师们收获颇丰。大家深刻认识到,在育儿的道路上,不仅要掌握合适的方式和方法,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储备也十分重要。父母和子女都需要不断学习成长,携手共进,为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环境,为祖国培养出更多出色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Freetalk系列活动是学院为教职工们搭建的交流平台,每期开设不同的主题,以期在自由宽松的氛围中通过多元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