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办一行赴张江高等研究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4-09  阅读次数 :375

2024年4月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红,学生办主任刘燕芳,思政教师陈伟志一行前往张江高等研究院实地参观调研,并就学生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张江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姜燕媛,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张柳,思政教师李莉伟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姜燕媛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会老师介绍张江高研院整体情况。随后,张柳就张江高研院人才培养办工作情况作具体介绍。自2022年9月起入驻首批学生以来,目前已有来自近10个院系的300多名师生在张江高研院开展日常科研工作。张江高研院不断探索属地化学生管理方式,把握“着力点”,找准“切入点”,明确“关键点”,充分发挥六大职能,后期将与相关院系共同努力,直面学生管理问题,共同做好张江师生的服务支撑工作。

交流环节,双方就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对于生科院学生办较为关注的党员发展、科创竞赛、评奖评优、学生事务管理等问题,进行充分研讨,为高研院不断完善属地化学生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势互补增强合力育人奠定良好基础。

张燕红对人才培养办关心服务学院师生表达了衷心感谢。她表示,人才培养办承担着张江高研院的各项学生事务和管理服务工作,需要同学生学籍所在院系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发挥优势互补,向学生传递双重关爱。她希望人才培养办建立相关院系定期工作交流机制,形成院系与高研院的特色学生工作管理体系,围绕“交叉创新”的核心主题,打造高水平学术人才培养高地,抓住工作开展的关键点,努力提升学生创新竞争力。

会后,张燕红一行走访了入驻张江高研院的课题组师生,并就科研环境、课程安排、班车通勤和生活服务等问题与师生展开了充分交流。

本次交流调研让入驻张江高研院的学院师生倍感关怀,增强了张江高研院师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同时充分交流了解张江高研院的学生工作体系,为更高质量地服务好张江高研院的师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