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生物工程2023冬季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1-13  阅读次数 :1177

1月1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2023冬季学术研讨会在生命药学楼树华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生物工程系杨虹教授和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陈海峰教授做特邀报告,生物工程系10名教师受邀作学术报告。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系主任白林泉致开幕辞,系支部书记陶飞主持特邀报告。杨虹教授、陈海峰教授分别以“益生菌的益生功能和应用潜力”、“基于深度学习的全新蛋白质设计及功能验证”为主题作报告。刘晨光、钱志刚、康前进担任分会场主席。生物工程系白晓慧、赵心清、瞿旭东、唐鸿志、钱志刚、肖晗、倪俊、童垚俊、谭在高、庆睿10名老师分享了特色鲜明的研究工作和最新进展,内容涉及生物工程应用基础研究及生物材料、生物能源、药物开发、化学品生产等多个应用领域,为大家提供了知识与启发。与会师生就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热切的学术合作意向。

午餐会中,与会老师们针对研究生培养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青年教师提出了在团队文化建设及研究生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验丰富的教师们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精神引领、科研方法指导、心灵沟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在座老师深受启发。

最后,白林泉对会议进行总结,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及精彩分享,祝贺大家在个人成长方面的巨大进步及科研方面的突出进展。他指出,生物工程学科“基础+应用”的深度融合已经逐渐展现,在需求的牵引下,大家要善于突破领域边界,从不同的角度、维度、境界思考和解决问题,不但要质量、数量并进,更要体现出创新性、引领性和社会价值。生物工程系的队伍正在逐步壮大、逐步年轻化,相信在大家的相互支持、紧密协作、共同努力下,必将创造出更多让我们共同振奋的成果,生物工程的明天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