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时代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老同志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7  阅读次数 :14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激励本科新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2023年12月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命药学楼2-116、闵行校区文博楼举行聆听时代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老同志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主题活动。学院关工委分会副主任罗九甫,委员陆秀英、乔中东、王莲芸、潘建良,党委副书记张燕红以及2023级本科生新生入党申请人代表出席。活动由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陈伟志主持。

活动开始,学院关工委分会委员、“生生不息”育人工作室负责人乔中东做题为“从访谈中感悟交大生命学科的发展和文化” 的主题分享。乔老师通过讲述一段段交大生命学科的发展故事,衬托出老一辈交大人和生科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勉励新生入党申请人从中汲取力量,将这一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工委分会委员、“生生不息”育人工作室成员王莲芸做题为“我的入党故事”的主题分享。王老师通过自己的入党故事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向往和热爱,寄语各位新生入党申请人能够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克服未来征程中的困难和险阻,将对党组织的憧憬和热爱转化为向党组织靠拢的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

随后,与会新生围绕学习生活情况、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他们表示加入党组织一种精神的传承,自己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在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成就自我。

罗九甫、陆秀英、潘建良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与老同志交流沟通,共同进步和成长。罗九甫表示,同学们入学后递交入党申请书展现了较高的思想觉悟,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时代的大舞台中,充分利用优渥的条件和资源,实现人生理想;陆秀英表示,愿同学们把握青春年华,多做对自己、他人和社会有意义的事情,牢记入党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潘建良表示,他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院不断锻炼自己,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前进。

张燕红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老一辈交大人和生科人的顽强拼搏,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韶华,继承和发扬这一伟大精神,主动与老同志们交流学习经验,为他人、集体和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奏响青春乐章。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前往闵行校区文博楼张永和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以张永和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风范。

未来,学院关工委将继续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业务专长,在同学们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中提供帮助和建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