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润心,坚定文化自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程及美术馆
发布时间 :2023-10-26  阅读次数 :116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坚定党员文化自信,10月24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上海交通大学程及美术馆开展“以美润心,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参观了“四时佳兴与人同-程及美术馆馆藏展”。此次展览从程及美术馆馆藏中甄选佳作,以时令季节为主线,共展出程及先生具有代表性的自然风景水彩画作品24件,分为“春日、夏风、秋叶、冬雪、春回”五个章节,展出作品体现了程及先生“以诗如画”寻求自然之美的创作思想以及“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理念。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馆员讲解,并提问、互动,驻足欣赏。

本次活动是机关党支部“党建+铸魂精业” 党建特色品牌活动之一。通过走进美术馆,鉴赏一幅幅传统绘画作品感受传统文化之美,赋能文化自信自强,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了机关管理人员审美水平、人文素养,激发管理潜能,提升行政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