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7-06  阅读次数 :1446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7月3日,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校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吴旦来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人才引领驱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思想的学习体会》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学习。校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曹杰、联络员满艺出席。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

吴旦从梳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出发,精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重要论断蕴含着丰富的时代要求、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依据。结合学校“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强校”主战略的逐步升级,强调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在于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人力资源综合改革的各项举措,分享了自身对人才工作的深度思考。

党课结束后,冯雁院长表示,学院快速发展、学科不断攀强与人才集聚密切相关,在探索以院办校、以系办院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强化人才顶层布局,构建人才培育体系,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厚植学院文化,加强有组织的引人育人。

顾建平表示,大家要深刻领会本次的党课内容,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实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二级学科的顶层设计,明确学院学科发展的优势方向,构建人才梯队,精准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盘活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育金字塔,瞄准“四大计划”,分类培育,锚定人才发展关键期,给予针对性的支持;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和学院文化,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真正做到人才引得进、用的好、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