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盛毓绶细胞与免疫学研究中心召开全体课题组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9  阅读次数 :2407

6月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盛毓绶细胞与免疫学研究中心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召开全体课题组长会议。学院院长冯雁、党委书记顾建平、副书记王鑫,以及盛毓绶中心全体课题组长参会。

会上,顾建平书记介绍了中心成立的由来及发展历史,强调大家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并宣布任命张雷教授为盛毓绶细胞与免疫学研究中心主任。冯雁院长表达了学院对中心发展所寄托的厚望,并对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作出重要指示,鼓励中心成员继续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瞄准更高目标,力争做世界级贡献。张雷感谢学院的信任,表示将团结中心成员,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充分挖掘中心优势,拓展外部发展空间,促进交流与交叉合作,争取将中心建设成为细胞与免疫研究领域的新高地。

之后,全体课题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进展情况,并对盛毓绶中心近期工作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盛毓绶细胞与免疫研究中心在盛毓绶基金支持下成立于2012年,聚焦生命健康领域基础研究,是促进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等学科交叉、协作的重要研究平台。此次会议是盛毓绶中心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是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起点,对中心开创新发展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