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六期产业论坛——人工智能制药行业发展及前瞻
发布时间 :2023-06-02  阅读次数 :2405

5月2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产业论坛第十六期在树华多功能厅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到亚邦强生药业首席科学家李妙竹博士作为嘉宾,主题为“人工智能制药行业发展及前瞻”。

活动伊始,学院副院长林双君致辞,对李妙竹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生物医药”作为生物经济的重点领域,伴随着ChatGPT推出,基于人工智能开展的各项科研工作也在全球范围内如火如荼的开展,如何将新技术应用于热门方向、让新技术改变旧有模式成为科研的热点,希望师生通过李博士的分享,对人工智能制药行业发展有更深刻的了解。

李妙竹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药物开发的研发历史、发展动力、研发情况、市场格局、发展趋势、前景展望和多家上市AI制药企业的背景情况,为同学们完整地描绘了AIDD行业概貌,讲述了AI制药行业发展的完整历程和未来蓝图。提问环节,参会师生就上市企业商业模式、中小企业如何发展、未来就业所需专业知识背景及AI制药企业的特点等多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加深了生科学子对AI制药的行业发展和市场格局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学术志趣与行业情怀,在生命医药领域内更坚定地追逐梦想,为健康中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