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 共谋发展——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6-03  阅读次数 :1487

2023年6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畏、院长时松海、副院长刘栋、党委副书记谢莉萍、院长助理张伟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调研交流。学院院长冯雁、党委书记顾建平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顾建平主持。

冯雁代表学院向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基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依托交大的工科背景学院走出了一条具有“交大”特色的生命学科跨越式发展之路。吴畏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走访调研兄弟院校学习办学经验。随后,时松海介绍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

在交流研讨环节,双方针对生命科学和医学融合发展情况、本科生培养中的问题和解决举措、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有组织的科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专业建设等方面交换建设经验。

本次座谈会交流热烈,双方表示,两所学院创建背景相似,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和机制,加强高水平学习交流,不断巩固合作基础,同时,结合主题教育互相借鉴先进经验,谋求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协作,从而助力双方院系高质量发展,为一流生物学科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