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交流暨主题教育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23-05-26  阅读次数 :2187

5月2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座谈交流暨主题教育调研会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思政教师刘燕芳、林魁,全体学生辅导员和辅导员候选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和辅导员候选人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自我介绍,陈伟志和郭智健作为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自己担任辅导员以来的收获和未来规划。顾建平和与会辅导员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学院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讨论。

顾建平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和付出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辅导员这一工作岗位,准确做好角色定位,及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现自身成长和学生引领的双向赋能;二是要怀揣爱心、责任心和奉献心,真诚地关心、帮助和指导学生,要掌握并运用好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学会自我压力排解,学会设身处地思考问题,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看待问题;三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上的典范,实现自身的全方位成长。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将在今后工作中树立追求卓越的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标准做实做细每项工作,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