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来访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19  阅读次数 :2849

2023年5月1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唐铁军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志勇、党政办主任张燕红、教务办主任谭晶、学生办主任刘燕芳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夏娟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谭晶主持。

李志勇代表学院对唐铁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办学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重点分享了“强基础、多交叉、重实践、国际化”的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随后,唐铁军介绍了华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正在筹备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

在交流研讨环节,双方针对生物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改革及书院建设、生物工程等一流专业建设与改革、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强基计划和致远荣誉计划的招生、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等具体问题交流建设经验。

本次座谈会交流热烈,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和机制,不断巩固合作基础,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谋求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协作,推动在人才培养中的实质性合作,助力双方院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