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促培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阅读次数 :2753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以“共建促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开展党建共建,通过“党建搭台、支部共建”拓展双方全方位合作交流。基础医学院副书记张晓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书记、副主任许伟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书记王鑫、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雪洪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会议。

王鑫致辞。对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论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随后双方就党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发展、课程建设、空间布局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双方表示要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合作和交流,共同破解发展困局。交流会结束后张晓波、许伟榕一行参观实验教学中心。

此外,会上张萍向支部党员传达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切实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后续党支部将通过微党课形式进行理论学习自学成果汇报。

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此次活动以党建共建为抓手,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和使命,号召支部党员提高理论素养、深入调研、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实验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