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铸魂精业”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18  阅读次数 :21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方案要求,5月17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并邀请学院教务办主任谭晶进行“铸魂精业”管理服务能力提升之EXCEL使用技巧培训,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参加。

会前,全体党员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领学《摘编》第一章,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体系。她强调,当前学院发展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机关党员要着眼新发展阶段,立足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思考,主动作为,推动学院破解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林魁、姚威威、刘燕芳、于晴、王晓英分别分享了《摘编》第二章-第六章学习感悟。后续,机关党支部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对《摘编》后续章节进行完整系统的学习研讨。

谭晶老师进行《常用EXCEL小技巧分享》,针对现在行政工作中数据报表种类繁多、统计复杂、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从函数公式运用、高效查找匹配、文件拆分合并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日常办公中常用的各项Excel处理技巧,并通过案例现场操作的方式,对Excel常用小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培训过程中,大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极大提升了学院行政人员对Excel的综合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作能力。同时,也是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的实践活动,努力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解难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