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础研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3-23  阅读次数 :2289

3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小组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

顾建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小组研讨主题及自身工作实际,从基础研究导向、科研项目过程管理、有组织科研与自由探索的关系、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冯雁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并对基础研究进行了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为高校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要重点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抓住重大专项机遇,推进有组织科研模式,修订标志性成果奖励办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顾建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及今后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学校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的相关部署,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组织体系,瞄准目标探寻前沿科学问题和技术攻关难题,持续强化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协作,提高站位,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助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