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唐鸿志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3-03-20 

唐鸿志个人简历: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环境微生物和合成生物学研究,近五年解析了环境有害物-尼古丁降解的分子和生化机理,提出环境微生物研究的新策略;针对难降解污染物如吲哚和六溴环十二烷系统挖掘了微生物种群和基因资源,为复合污染处理提供支撑;引入合成生物学理念,在单细胞水平提高菌株抗逆性,在多细胞水平实现人工降解体系的构建。

一、研究方向

特殊环境底盘构建:从事可耐受高渗、强酸、强碱等逆境条件的底盘细胞构建与表征。

二、招聘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对合成生物学具有浓厚的兴趣;

2、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与沟通能力,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

3、具有合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研究背景,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三、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或协助完成合作导师交给的研究课题;

2、申报和协助申报相关的基金项目

3、协助指导研究生。

四、薪酬待遇

博士后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聘用有关规定执行,享有上海落户、子女入学申请、住房津贴等待遇,年薪不低于24.2万元。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报国家和省市级博士后人才项目和研究项目(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等),获资助者就高享受相关待遇。

五、应聘方式

申请人将个人简历发送至tanghongzhi@s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毕业院校”,初审合格者邀请申请人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