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首期“思源”校友讲坛暨“鼎晶生物强基计划奖励基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7  阅读次数 :2886

 3月1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首期“思源”校友讲坛暨“鼎晶生物强基计划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在树华多功能厅举行。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995级本科校友罗鹏,总裁助理隋鲁宁,培训经理吴剑锋受邀出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学生办主任刘燕芳、团委书记林魁、校友工作联系人晏筠、“鼎晶生物强基计划奖励基金”获奖学生代表及60余名本硕博学生参加。活动由刘燕芳主持。

    罗鹏以“一个生物医药从业者的自我修养”为题,为现场师生带来精彩分享。罗学长从“你是谁”、“什么是科学”、“什么是生命”三个学生常见思考问题出发,结合自身在交大的求学经历和生物医药行业的创业经历,用生动有趣的问答方式与在场学生互动,深入浅出地阐释交大人感恩责任和创业人锲而不舍的精神。随后,罗鹏学长从鼎晶生物创业历程为切入点,分享了中国生物医药行业蓬勃发展的新趋势,鼓励生科学子认识自己、清晰定位,做好职业规划,构建自己的能力圈。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罗学长从专业背景、求学经历、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学生成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罗鹏学长为 2022年度“鼎晶生物强基计划奖励基金” 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获奖学生代表、2020级强基计划本科生刘子博同学发言,刘子博对罗鹏学长及鼎晶生物、学院的关心培养表达感谢,汇报了自己在鼎晶生物强基计划奖励基金的支持下取得的进步和成长,并表示将继续潜心开展生命科学相关研究,立志为生命科学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顾建平书记总结讲话。顾书记对鼎晶生物和罗鹏学长长期支持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表达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要搭建平台,通过校友与在校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引导在校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学术志趣。同时,他结合自身感悟与经历,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生科学子立足长远,以坚定的信心和长远的眼光,在长周期学习中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思源”校友讲坛,设置“价值引领、生涯导航、学术前沿”三个板块,邀请优秀校友回母院与在校学生面对面交流,引导在校学生探索生物医药行业前景和新机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学术志趣,科学地做好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