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研究生远航座谈
发布时间 :2023-03-15  阅读次数 :2856

筑梦生科,扬帆启航。2023年3月1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毕业研究生远航座谈在党员之家顺利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学生办主任刘燕芳,学生党建辅导员陈伟志、徐婷婷、2023 年春季毕业研究生代表出席。

座谈伊始,毕业生代表表达对学院的感谢和祝福,并围绕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情况、毕业去向及未来发展方向和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等逐一分享。顾建平结合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与在场同学深入交流,并为出席远航座谈的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征程中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顾建平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为主题,为毕业生远航寄语。他对在场同学顺利毕业、开启新征程表示祝贺,并结合钱学森、黄旭华等老一辈交大人的经历,勉励同学们传承优秀交大人的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在响应时代召唤、融入时代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以更高远的志向、更长远的眼光、更坚定的信心,着眼于国家需要、行业需求、人民需要,以战略科学家的思维来进行人生规划。最后,顾建平希望党员同学们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毕业后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最后,顾建平为毕业生赠送礼物,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中一帆风顺,成为勇担使命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