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2-23  阅读次数 :2324

2月2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及《新时代深入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的实施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院长冯雁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谋划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同时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院新一轮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守正创新,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前瞻性谋篇布局,统筹推进生物学、生物工程两个学科高质量建设。

顾建平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领会学校十一届九次全委会报告精神,把握学校2023年度春夏季学期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落实人才强院主战略,确定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谋定高目标,争取大成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系统谋划布局人才引育、教学科研等工作,统一共识、凝心聚力,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进一步助推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