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7  阅读次数 :256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2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生物楼2-1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督导组组长朱新远,督导组成员冯沸出席并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主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并提交督导组审阅,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顾建平代表班子结合专题学习、征求意见,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指出问题,剖析原因,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个人发言提纲逐一进行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整改的具体措施,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新远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谨,规定动作到位,问题剖析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院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奋发向上的学院精神,他强调学院班子要不断加强建设,传承优良传统,接过接力棒,为生命学科高质量发展精诚合作,凝心聚力。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希望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一轮学科建设周期中要前瞻性谋篇布局,统筹推进生物学、生物工程两个学科高质量建设,坚定不移的在师资引育、人才培养等方面下更大功夫。

会后,学院将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切实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指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着力破解瓶颈问题,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进一步助推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