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3-02-10  阅读次数 :2331

2月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瓶颈,深入研讨,集思广益,谋篇布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院长助理、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冯雁主持。

冯雁传达了2023年学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的会议精神,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肯定了前期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现阶段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的短板。她强调,学科建设永远在路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学院各项工作要持续发力,夯实优势,补齐短板,谋求突破。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Bio-X研究院建设发展、有组织的科研、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育与激励、资源与安全管理相关问题做专题汇报,分析现状、剖析问题,提出工作目标任务。与会人员针对学院事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党委书记顾建平总结指出,在新一轮学科建设周期,学院要高质量建设好生物学、生物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学科建设将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建设指标,明确各阶段各领域目标任务,提出有针对性、可执行的措施,提前布局谋划,分工协作,细化落实,进一步助推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