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及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0-31  阅读次数 :1274

为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染力、凝聚力,2022年10月29日,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集体学习及知识竞赛。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全体起立唱国歌。支部书记徐昭勇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就如何学习和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介绍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徐昭勇同志与在座党员共勉:坚持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体学习后,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知识竞赛。

此次精神学习与知识竞赛收获了支部党员的积极反馈。

杨雨菡同志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理工科研究生,我对此深有感悟,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要想在世界上真正立足并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必须占据高科技领域阵地,掌握前沿创新核心技术,并且在之后的科研学习中要以实际行动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绿色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婉婧同志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我学习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练就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宇欣同志也提到:希望自己能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要更加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自觉“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主动扎根科研第一线、创新突破最前沿,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和时代发展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