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2  阅读次数 :2368

2022年12月30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萍讲授“使命在肩、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辅导视频《二十大党章解读——新征程上党旗飘扬》。

张萍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主题、使命任务入手,重点从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对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是教育面临的根本问题,而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张萍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张萍书记的党课对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党课后,支部党员一起观看学习视频《二十大党章解读——新征程上党旗飘扬》,聚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就“一支部一特色”主题活动展开讨论。围绕着本支部“学术诚信”主题,结合支部实验教学工作,从课程设计、实验报告撰写、教学成果评估等方面探讨如何更好的将学术诚信与课程内容相结合,在实验课程中引入学术诚信内容,让学术诚信入脑、入心、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