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2022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25  阅读次数 :4966

2022年12月2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主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办、教务办协办的“2022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线上顺利举办,共13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论坛邀请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李亦学教授作开幕致辞,中国科学院大学陈洛南教授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李国辉教授作专家汇报,学院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系主任吕晖等十余名教师出席论坛。共有来生信系的11位博士生进行了学术汇报,14位博士生进行了学术海报展示。

论坛开幕式上,李志勇致辞并介绍了本次论坛主要内容,李亦学汇报生物信息领域研究进展。吕晖代表生信系致辞,他表示,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生信系的传统学术活动,旨在促进不同课题组、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办出水平、办出精彩。

陈洛南、李国辉教授分别就“计算系统生物学及复杂疾病研究”、“生物体系多尺度理论研究的方法发展及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应用”作专家汇报。分享了对动力学驱动的数据科学理论和生物信息学算法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的计算系统生物学理论方法,以及在高精度分子模型和高效率模拟方法方面取得的进展和重要成果。

来自不同课题组的11位博士生分别从生物统计方向、生物信息方向和结构计算方向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会上投票评选出优秀报告人和优秀海报奖项。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顺利举办,为生物信息学领域研究生提供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推动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