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青年学者生命科学前沿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2  阅读次数 :1699

2022年12月20日、21日,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青年学者生命科学前沿论坛线上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名誉院长邓子新,院长冯雁,党委书记顾建平,副院长林双君,以及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等110余位师生线上参会,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芝加哥大学等海内外顶尖高校、科研院所的12位优秀青年学者共聚云端,探讨学术前沿。

邓子新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对参加论坛的嘉宾、青年学者们表示诚挚欢迎,并指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尊才爱才、惜才重才,全过程优化引育环境,全覆盖提升服务质量,为青年学者的对话和交流搭建平台,为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期待青年才俊们在此次论坛中充分交流科研成果、碰撞火花、拓展思维、启迪未来。

冯雁作院情报告,介绍了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学院在师资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对未来发展的部署规划,并诚挚邀请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共同推动交大生命学科再攀新高,携手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交大智慧。

论坛学术报告会分为两场进行。12位优秀青年学者聚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免疫与细胞生物学、植物学等方向作精彩报告,围绕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和热点问题、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热烈探讨。

本次论坛为生命科学领域的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了对话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探讨学术前沿,激发创新思维,开拓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为学院打造德才兼备的一流师资队伍以及探索尖端科研进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广纳英才,共谱华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携手共奏人才发展与伟大事业同频共振的时代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