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12-12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血管发育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是上海市和交大医学院重点支持和发展单位。本所致力于儿童健康、心血管发育与先心病的病因学与防治,心血管疾病损伤和修复机制、干细胞与血管疾病转化医学的研究,全面整合基础和临床资源包括小儿/成人心血管内/外科、老年科、内分泌科、神经内/外科、临床药学等科室,已成为国家基础和转化研究的新高地。现有“千人计划”一名,“国家杰青获得者”三名,中组部青年千人,优青以及青年拔尖人才多名。先后获得 20 余项教学及学术研究奖项,包括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上海市领军人才、宋庆龄儿科医学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等。根据发展需要,特招聘专职科研人员、

博士后和技术员岗位如下:

一、专职科研人员岗位(助理和副研究员)

应聘条件:

1、具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并在国际刊物发表科研论文。副研究员需要有两年以上博士后经历。

2、具有生物学或医学的研究背景,熟练掌握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相关技术。有基因编辑、病毒载体改造、遗传学、临床转化研究经验的优先。

3、对科研工作具有浓厚的兴趣, 有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身体健康。

4、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二、博士后岗位

岗位职责:

1、独立开展基础和转化课题研究

2、协助管理实验室,指导研究生。 并鼓励独立申请课题

应聘条件:

1、具有(或即将获得)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具有医学和细胞生物

学、发育生物学、遗传学,基因编辑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背景,并在国际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

2、具有生物学或医学的研究背景,熟练掌握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相关技术

3、对科研工作具有浓厚的兴趣,有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

4、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三、技术员岗位

(一)、动物实验技术员岗位

岗位职责:

1、负责实验动物(小鼠)的繁殖、基因型鉴定2、负责小鼠电子档案管理和维护

3、辅助完成动物实验

4、课题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具有相关领域专科或本科学位。

2、熟练掌握 Microsoft office 等办公软件的操作,具有动物饲养或管理经验者优先。

3、勤奋好学、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二)分子实验技术员岗位

岗位职责:

1、负责质粒构建和腺相关病毒的包装

2、负责实验试剂的线上库存管理平台维护

3、辅助完成其他分子生物学实验

应聘条件:

1、具有相关领域专科或本科学位。

2、熟练掌握 Microsoft office 等办公软件的操作,具有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实验经

验者优先。

3、勤奋好学、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岗位待遇:

1. 提供上海市户口和安家费, 专职科研人员待遇按照新华医院员工标准执行。博后年薪

30 万以上。业务表现突出者课题组给予丰厚奖励。博士后表演突出者可提供留院会。

2. 鼓励和支持个人职业发展,提供软硬件设施支持。

应聘方式:

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信(Cover Letter, 简介过去的工作成果)、个人简历

(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和/或工作经历,以及论文发表情况等)和代表性论文发到 yucca@sjtu.edu.cn. 邮件主题注明“应聘者姓名+岗位”。

岗位招满前有效。申请材料我们将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