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留学生读懂中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2  阅读次数 :2289

2022年12月9日,为了让留学生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加强留学生之间的交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党员之家组织留学生读懂中国教育活动。留学生兼职思政Ilya A. Vinnikov、留学生思政李芳及多名留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李芳首先为留学生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用的手机软件及功能,例如微信,支付宝,淘宝、大都会、交我办、美团等,便利大家在中国的日常生活。

然后,李芳重点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例如防止泄露自己隐私消息,注意电话诈骗,禁止校园宗教活动、禁毒宣传等。同时,结合国内外的疫情现状及管理政策的变化,提醒大家注意防控,带好口罩,并建议时常备置一些常用药品等。

随后,Ilya和李芳组织大家畅聊在中国的生活,了解大家是否有生活上的困惑及难题,对于同学提出的新旧护照号码的更改与使用问题,生活中的乐事,例如各国的婚嫁习俗、旅游等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不仅学习了生活中便利好用的网络工具,了解了中国的部分法律法规,同时加强了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联系,让留学生对中外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