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02  阅读次数 :2279

11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树华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冯雁、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周琳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蒋群、教务办主任谭晶、团委书记林魁,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四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高晨昊、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仲新宇及各兄弟院系团委老师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部门负责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此外,受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各兄弟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由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苏然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冯雁致辞。冯雁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2022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对生科学子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全体同学要不畏险不怕难,在困难挑战面前经得起考验,用生科人的担当展现最有魅力的青年形象;其次,希望全体同学要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立志做行业内的佼佼者,要有崇高的学术志趣、卓越的学术能力和优秀的学术品格;最后,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凝聚人心服务同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发挥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引领作用,围绕学生全面发展需要开展工作,积极为同学排忧解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生组织氛围。

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致辞。周琳琰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生科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她希望与会学生代表能够认真履行学生代表的职责,希望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能够担当起学生骨干的责任,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动全体同学进步,不忘初心认真服务好同学。最后,她寄语学院同学树立远大志向,勤于学习钻研,以更加踏实的态度去奋斗,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去创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高晨昊致辞。高晨昊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位老师和代表致以问候。他表示,生科学生会、研究生会秉承交大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和气魄,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紧跟时代旋律、立足生科特色、讲述生科故事、推广精品活动、完善权益服务、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在争创一流团学组织的道路上迈出了跨越性的坚实一步。他希望未来生科学生会及研究生会能够继续在提高思想引领实效、挖掘活动深度、促进自我革新等方面有所突破,并表示校学联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生科院的学生工作,共筑美好明天。 

大会听取了第二十四届生科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桢博作的《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第二十五次学代会代表的选举与产生、大会提案收集整理与反馈、新一届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选拔与公示以及会务准备工作等事宜。

第二十四届生科学生会执行主席魏嘉璐向大会作题为《锐意进取,奋斗不息》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到,过去一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在以往工作的坚实基础上务实求新,锐意进取,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服务同学学习生活,引领全面健康发展。学生会开创和落实了健康生科、文艺生科、学在生科、志愿生科等主题工作,在争创一流学生组织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她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坚守初心,再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新的辉煌。

第十九届生科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戈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十九届研会聚焦价值引领,始终将强化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同时立足专业特色,围绕研究生群体全面发展需要,围绕共青团对青年群体的引领需要,创新性地举办了多项活动,助力全体研究生成长、成才。最后他希望新一届生科研会能够推陈出新,打造生科品牌项目,勇毅前行,不负众望。

大会主席团成员、第十九届生科研会主席团成员王润希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对生涯发展、后勤保障、学生事务和教学科研类具有代表性的部分提案进行了答复,并总结了大会提案工作。

短暂休会后,大会进行常任代表选举。最终选举产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16名,其中本科代表7名,研究生代表9名。

随后,进行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4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和4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按照答辩顺序发表竞选演讲,现场代表就候选人发言进行提问,全面了解各位候选人。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公证下,经现场唱票,逄崇宸、刘子博、孙浩成当选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万佳欣、徐蒙召、罗裕欢当选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新老主席团院旗交接仪式中,新任主席团成员接过代表责任与使命的院旗,象征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传承与发展。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奏唱校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主要学生组织,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的重要经历,大会筹备工作组和与会代表在本次学代会期间广泛听取同学意见,搭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彰显了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与决心。本次大会严谨、高效,体现了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学院学生组织工作的高水准、严要求,为未来学院学生组织的管理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了生动表率。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和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共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