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共谋创新人才发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开展“党建引领助力生物工程新工科人才培养”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2  阅读次数 :1932

2022年11月3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共谋创新人才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引领助力生物工程新工科人才培养”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退休教工支部党员、原常务副院长朱章玉,原党总支书记罗九甫,原党总支副书记陆秀英、共建企业代表鼎晶生物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蔡丽君受邀出席。安泰经管学院办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周道力,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朱丽明作为观摩团成员莅临本次活动,鼎晶生物联合创始人、交大校友罗鹏在线出席。生物工程系师生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陶飞主持。

朱章玉带领大家重温院史,回顾了交大生命学科在钱学森学长等老一辈关心下,从无到有的建院历程。他现场展示了钱学森亲笔书信等珍贵院史资料,将钱学森学长对交大生命学科的殷切期盼寄予青年师生,希望新一代生科人牢记嘱托,继往开来,再创学院新辉煌。

陶飞结合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微党课分享。他带领大家回顾二十大报告,号召师生弘扬以钱学森同志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赋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

蔡丽君结合自身生命科学领域的学习与创业经历,介绍市场对人才需求和生物医药前景的思考,鼓励青年学子们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积淀知识与技能。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学生关心的学业及职业发展问题给予热情解答。

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罗九甫对活动点评,充分肯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站位和丰富内涵。他分享两条心得,一是希望师生在钱学森图书馆的参观中有所感悟,带着家国情怀从事科研工作。二是通过党日活动与年轻同志共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了老同志“传、帮、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党日活动老中青三代“生科人”共聚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希望广大教师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希望生科学子锤炼专业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与事业深度融合,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会前,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深刻体悟了钱学森不朽的科学精神与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