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上海交大-大阪大学学术研讨会之第4届工业生物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02  阅读次数 :2416

11月29日,第24届上海交通大学-大阪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以线上召开。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会场举办了第4届工业生物技术研讨会,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和大阪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国际生物技术中心、工学院、研究生院的18名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130多名师生线上参会。会议由大阪大学生物技术系系主任Takeshi Omasa教授和我院生物工程系系主任白林泉教授主持,小组报告会由刘晨光主持,钱志刚等生物工程系教师出席会议并提问发言,部分师生在线参加会议。

Takeshi Omasa教授和白林泉教授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两校长期进行学术交流的认可及未来进行更深层次合作的愿望。生物工程系陶飞研究员、庆睿长聘教轨副教授与大阪大学的Susumu Uchiyama教授、Masaru Kojima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前沿工作进展。来自双方院系的共14名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口头报告,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并给予建设性意见。

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在科研合作交流方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一年一度的双边学术研讨会已成功举办24届,推动了两校的全面合作,为两校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目前两校的合作已经深入到生物产业、智慧城市、材料焊接、信息科学、激光、船舶海洋、燃烧工程、化学化工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极大地提升了两校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