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X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讲授二十大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1-25  阅读次数 :26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Bio-X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顾建平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一流研究院学科平台的建设》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史宏波受邀出席,党委副书记王鑫作为联系Bio-X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党课由支部副书记李兴旺主持。

顾建平从三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先,解读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逻辑脉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随后他从一个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六个坚持、中心任务、一条主线、五大原则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最后,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强调,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面对共同的机遇和挑战,研究院全体同仁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大勇气、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时要继承优良师德师风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努力营造良好的师风师德氛围,成为真正推动研究院发展的重要思想动力。

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帮助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引领与示范作用。同时,每一位党员再次接受了精神和思想的深刻洗礼。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锚定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勇攀高峰,坚持创新推动,强化内涵建设,抓住发展机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合作交流等方面力争取得更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