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书记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1-25  阅读次数 :1780

11月2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勇于追梦的生科人”为题,为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书记党课。学院学生办主任刘燕芳,团委书记林魁,班主任代表孙冬雷、闫武鹏,辅导员陈星宇、陈伟志、林圣庚参加活动,活动由林魁主持。

顾建平首先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概况,带领全体同学深学细悟二十大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大会主题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解了报告关于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表述和部署,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勉励同学们学习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他特别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性,鼓励在场同学刻苦学习,精勤探索,培养崇高的学术志趣、卓越的学术能力、优秀的学术品格,成长为国家发展迫切需求的第一等人才。

随后,顾建平以“踔厉奋发,践行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发展历程和今日生科取得的瞩目成就,寄语同学们要在长周期的学习中积淀,立志在生命科学的世界里勇毅前行,实现人生价值。他强调,生科青年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人生价值,要以钱学森、黄旭华等优秀学长为榜样,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在交大文化潜移默化的熏陶中砥砺奋进、思源致远,争取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成就最好的自己。

最后,顾建平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从“心”出发,向“新”而行。要独立自主,积极适应环境,融入集体。

二是加强锻炼,全面发展。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保持身心健康。

三是德才兼备,成就最好的自己。要持续学习,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学术追求和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日常学习生活。

青年强,则国家强。经过本次党课,全体与会同学将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生科青年。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肩负起时代责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开启自己美好的学术人生,树立学术报国的志向与胸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