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七届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5  阅读次数 :2892

11月2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七届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学展示活动在东下院212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副院长李志勇、院长助理蒋群、教务办主任谭晶以及师生评委参与活动,活动由蒋群主持。

顾建平致辞。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立校之本、学院立院之本,而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核心与关键,广大教师要重视课堂教学,通过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培养学术品德;广大教师要重视课程思政,将课程思政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方面,引导学生涵养创新文化、科学家精神,增强专业认同感,厚植家国情怀。教学竞赛是发挥教师引领示范作用的载体,祝愿参赛教师们能够在竞赛中出色发挥,赛出特色,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教学竞赛经自主报名、系所推荐和组委会筛选,共有六位教师进入最终展示环节。竞赛参考上海市青教赛规则和评比标准,流程包括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及评委提问环节,参赛课程覆盖了专业基础课、平台课、专业选修课和通识核心课程。国家级教学名师林志新、农业与生物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新红、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开学、学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邢磊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志勇等资深教学专家应邀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委。本次竞赛还设了六名学生评委,由学院不同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担任。六位老师讲授精彩,反响热烈。最终,赵维殳获竞赛一等奖,陆婷婷、童垚俊获竞赛二等奖,杨立桃、丁伟、顾若虚获竞赛三等奖。

林志新等评委分别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提出意见和改进建议。

教学竞赛旨在引导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以赛促教,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授课水平和教学效果。期待学院广大教师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培养更多专业基础扎实、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