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2  阅读次数 :229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激发强大动力,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勇毅前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于11月22日中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共24人参加活动。

启动会上,党支部书记解丛君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擘画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在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也是以“学习二十大”为指导,兼具历史感、挑战性和趣味性,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中收获勇毅前行的动力。

随后,全体党员和群众抽签随机分为四队,在上海交通大学园林植物标本园举行拓展活动。通过传递鸡毛信、勇渡险滩、飞夺泸定桥、拼图寻宝、红军长征及二十大知识竞答等多个趣味互动游戏,历经“重重阻碍”,最终四支队伍“胜利会师”。在会师地点,全体党员共同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活泼有趣、温暖有爱,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让机关全体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军长征历史,激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铸魂精业”系列主题党日之一,旨在通过活动提升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学院机关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机关团队使命感和幸福感,为更好地服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