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王钰入选2022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亚太区榜单
发布时间 :2022-11-21  阅读次数 :5322

11月14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了“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亚太区入选者名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6届生物学专业博士校友王钰入选。

 

校友名片

王钰,上海交通大学2016届生物学专业博士校友;现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工业微生物的基因编辑育种和碳一原料的生物转化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Trends Biotechnol.、Metab. Eng.、ACS Synth. Biol.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获得DaSilva Award、明治生命科学奖、“伦世仪教育基金”杰出青年学者、《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亚太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等荣誉,并获得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科院特聘研究员等项目资助。

 

奖项介绍

“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由美国著名科技商业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起,自1999年起,每年都会从世界范围内的前沿科学、新兴技术、创新应用中遴选出对未来的科技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创新领军人物,涵盖但不限于生物技术、能源材料、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领域。2017年,该榜单正式进入中国,旨在以全球视野挖掘最有创新能力的中国籍科技青年,给予这些青年创新者应得的关注,肯定他们在技术领域的创新工作,并且激励他们继续在专业领域上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