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理论教学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18  阅读次数 :1449

2022年11月1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合开展的第五期“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树华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各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出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拉开帷幕。

顾建平致辞,他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希望积极分子在深入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顾建平表示,在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的过程中,首先要学习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他结合改革开放实例深入浅出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意义,希望学员在学习中做到真学、真懂,才能在实践中做到真信、真用。其次,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根植在理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再次,要以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为目标,成就更好的自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培训班班主任徐婷婷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教学计划及考核要求。她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利用线下的专题学习机会和线上的理论学习平台,以良好的素养、优异的业绩、严明的作风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积极分子康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的青年寄语中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肩头的使命担当,表示通过这次的党校学习,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为上有所提升,加强自身的修养,成为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优秀分子。

开学典礼结束后,上海市闵行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讲师戴亚琴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开展第一场理论教学。戴亚琴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她从二十大报告背景与意义、战略部署与重点内容、当代党员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令学员们认识到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中的重要性、历史性和创新性。通过戴亚琴的授课,学员们了解了当代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第五期“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恰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希望学员们以入党初心敬党心,以服务誓言敬理想,以勤奋努力敬时光,以党的旗帜为标杆,系好入党的“第一颗纽扣”,学深悟透党的最新理论,勇立潮头,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