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2级生物科学强基计划人才培养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1-04  阅读次数 :2653

11月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生物科学强基计划交流会在生命药学楼3-105举办。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务办主任谭晶、本科生思政工作负责人林魁、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林圣庚以及2022级强基计划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林魁主持。

李志勇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发展过程,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主要成绩,梳理了学院专业设置、专业特色以及人才培养目标。随后解读了强基计划培养方案。他从“强基计划”渊源展开,就生物科学强基计划专业定位、培养目标、管理机制、分流机制及课程设置等方面作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他希望全体强基计划同学能够志存高远,强基础、重实践,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解决国家生命科学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行业领军人才和应用型科学家。

谭晶对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就培养计划中的模块选择、课程修习等相关问题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做好学习计划,认真完成课业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争取优异成绩。

最后,同学们就各自关切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问,与会老师给予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