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与鼎晶生物举行“学习二十大、共建聚合力”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4  阅读次数 :3215

2022年11月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与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学习二十大、共建聚合力”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鼎晶生物董事长沈伟强等嘉宾受邀出席共建启动仪式,生物工程系教工党员、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鼎晶生物党支部共50余人线上下参与活动,活动由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钱志刚主持。

顾建平致辞。祝贺鼎晶生物建企十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成果,认为在二十大胜利闭幕、大力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时刻,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对于深入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对国家发展的支撑作用,对于推动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对于深化生工系与生物医药行业顶尖企业的科技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鼎晶生物董事长沈伟强指出,交大在很多地方值得公司借鉴和学习,很高兴看到年轻的鼎晶党支部与上海交大生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期望这个共建项目能够做细做实,通过定期活动在业务发展、共同人才培养、企业精神和文化建设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生物工程系主任白林泉、教工党支部书记陶飞做了生工系介绍和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报告。鼎晶生物副总裁蔡丽君、党支部书记罗鹏也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以及支部建设情况。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推进生物工程学科教学科研的校企合作,在双方支部党员的共同见证下,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鼎晶生物党支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启动仪式,双方支部互赠礼物。

共建启动后,应鼎晶生物“大咖面对面”栏目邀请,钱志刚作题为“神奇的蜘蛛丝”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团队在基因工程蜘蛛丝蛋白合成、原核生物无膜细胞区室及体外人工仿丝的最新研究进展,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交流。

最后,生物工程系副系主任白晓慧就企业人才需求、创新人才合作培养等问题,与鼎晶生物多位高管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