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培养学术志趣,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0-28  阅读次数 :3195

2022年10月2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培养学术志趣,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教授刘晨光老师,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助理研究员胡海洋老师受邀参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人代表及其他低年级本科生参加。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伟志主持。

师生交流环节,刘晨光老师为在场同学讲授题为“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党课。刘老师通过鲜活的实例和身边的榜样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典型为榜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晨光、胡海洋两位老师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对于同学们的学习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解答,让同学们对生命学科和生物工程专业领域的选择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交流分享环节结束后,全体同学有序分成两组,前往生物工程系各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仪器设备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生物工程研究领域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

活动最后陈伟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与会的全体同学提出三点期望:希望新生面对新的学习环境能够及时做出调整,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领域;希望高年级同学在学科和专业交叉的时代背景下,积极了解其他专业领域的研究内容,审视自身对专业的认知,做出更加优秀的科研成果;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支部在11月和12月也将联合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其他系所的师生开展后续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能够培养本科生的学术志趣,增强学科和专业认同感,更激励了交大生科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推进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