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4  阅读次数 :2479

10月2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首先,顾建平带领大家提纲挈领地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框架,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思想深邃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工作学习中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把握本质,着眼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 一脉相承的战略部署,要将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四史”学习结合起来,放眼未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作为高校院系,要将二十大学习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教书育人的根本使命结合起来,将学习转化为思想认识和行动方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对社会做出贡献。

在随后学习研讨中,大家紧密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改革发展,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悟。

最后,院长、党委副书记冯雁总结指出,二十大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注重落实落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书记要示范带头,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发挥组织优势,引领学院教师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中去,明确和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勇于承担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大项目,揭榜挂帅重大原创性科技攻关,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夯实育人根基,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学院内涵式发展的行动纲领,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