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22-10-19  阅读次数 :2736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于北京隆重开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准时收看,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与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退休教工党支部作为上海市教卫系统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持续发挥“正能量”。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都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一项重要政治学习任务,带领退休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开幕式结束后,老党员们第一时间线上交流了观后感想。

朱章玉(退休教工党支部党员、“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 

盼望已久的二十大今天终于开幕了,刚刚我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报告为我国进一步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谱写了新的篇章。我虽然已到耄耋之年,但经过党的几十年教育和培养,我深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为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许煜泉(退休教工党支部党员、“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 

在大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详细地、系统地、完整地阐述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具体行动规划,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 为全党全国在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内,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制定了新的目标任务,令人鼓舞和兴奋。我是一名在党五十六年、退休十年的老党员,在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我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竭尽全力,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罗九甫(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给全党全国人民带来新的希望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及更长远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以及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这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将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发图强、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为自己能成为我们百年大党的一员感到自豪,也深感更加要在思想、行动上以共产党员要求鞭策激励自己,团结周围党员、群众,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陆秀英(退休教工党支部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让人欢欣鼓舞。我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令人振奋,感想有三:一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和担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创造了非凡成就。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过去的十年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其中之一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国有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一亿人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数字的背后,更彰显希望和力量,使我们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将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二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了未来五年及更长远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及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蓝图宏伟,任重道远。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会让中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身为共产党员,为党感到自豪,为党的新征程加油。其三,报告中谈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时,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曾在大学工作的我们这些老党员,有责任为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退休后这十年来,我一直受聘于学校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一职,为青年大学生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尽力而为。我会继续努力,做合格党员,为党增光。

李堃宝(退休教工党支部党员):

观看二十大开幕式体会深刻的是,习总书记讲到,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我们应积极响应,立即行动起来。

潘建良(退休教工党支部委员):

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吹响了中国式现代化集结号,国家强盛与民族复兴进入了不可逆的历史进程。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着眼于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做到退休不退色,矢志不渝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参加退休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完成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莲芸(退休教工党支部发展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