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0-18  阅读次数 :3198

为强化就业引导服务,提升就业引导质量,全面推进就业工作,10月1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中心副主任杲光伟,学院校友代表上海柏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研发运营官陶维红,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孙冬雷作为嘉宾。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就业负责老师李芳主持,170余名研究生参会。

顾希垚作题为“探索生命奥秘 保护人类健康”的动员讲话,从当前大环境入手分析当下的就业形势和导致就业“内卷”的因素,引导同学们从自我认知、发展方向、个人准备、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国家战略等角度综合考虑确定未来的就业方向。并建议同学们择业时要“堪当民主复兴的大任”、关注国家的重要行业领域和区域发展战略,从长远的职业规划出发,选择“生命周期”长的行业,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全方位获知信息,精准定位就业方向。

顾建平致辞。他鼓励同学们保持信心,相信生物产业的发展态势良好。要选择高质量就业,从短期和长期规划、地域和行业发展、理想和使命责任等维度综合考虑就业方向。更要积极就业,杜绝慢就业、懒就业等现象。

杲光伟从博士生高水平就业引导政策的角度做了系统的报告;陶维红博士结合自己多年创新抗体药研发的经历分享了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经验;孙冬雷分享自己的学术历程,引导同学们把专业、兴趣和国家需求相结合,享受科研的过程。

李芳介绍了近年学院本硕博的就业情况,就业流程和获取就业信息的各种资源渠道,重点介绍了学院 “职业导师计划”和就业引导单位信息,希望帮助更多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成功求职。

李文纯总结讲话,提醒同学们超前规划职业生涯,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将个人发展同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及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全面提升就业质量。